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第三届户外运动大会于湖州德清开幕
2022-11-05 18:18: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第三届户外运动大会现场。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浙江省第三届户外运动大会现场。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5日电 (王逸飞 雷昱儿)4日,浙江省第三届户外运动大会在湖州市德清县开幕。户外运动专家、户外运动品牌代表与户外运动爱好者等齐聚莫干山下,享受户外运动之乐,共促户外运动发展。

  本次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以“运动浙江,户外天堂”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莫干山跑山赛、市民运动汇、骑游大会、露营大会、户外市集等。不仅展现了浙江省得天独厚的生态运动条件优势和产业优势,也让市民能够更深刻地了解和体验国际潮流户外文化。

活动现场的特技自行车表演。雷昱儿 摄活动现场的特技自行车表演。雷昱儿 摄

  为切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德清,大会现场,德清县政府向全民发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行动倡议,提出了无痕山野、敬畏自然、健康运动等三点倡议。

  本次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融合了多元化的户外元素,充分展现浙江省户外产业的可塑造性以及发展优势。其中,2022凯乐石莫干山跑山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山选手相聚莫干山,体验莫干秋日竹林风景,并连同户外行业精英携手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跑山运动;莫干山户外露营大会打破单一的露营呈现方式,结合户外生活美学展示及户外露营,让活动增添更多的乐趣。

  活动现场举办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主题沙龙,邀请户外运动专家、户外体育名人等进行交流与分享。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达喀尔英雄挑战赛的全球首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达喀尔创新活动品牌落地中国。未来,国内运动爱好者将有机会通过多种体育竞赛方式,近距离感受机车运动的魅力。据介绍,达喀尔英雄挑战赛的到来不仅为浙江省体育发展环境融入了新的赛事模式,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多的体验选择,也体现了该省大力发展户外体育产业的力度和决心。(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