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财通证券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成果 为发展增添动力
2022-11-03 21:49: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财通证券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成果。财通证券 供图财通证券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成果。财通证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3日电(黄慧 苏婷 夏天)日前,浙江省属券商财通证券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成果,旨在积极抢抓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机遇,依托数字化改革实现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浙江全省大局。

  为解决行业痛点,财通证券进一步融入浙江数字化改革进程,重点打造“浙里易投”直接融资生态应用系统,聚焦股权融资,服务投融双方,覆盖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自上线以来,“浙里易投”共筛选出15条核心产业链及1450个行业类型,梳理500万余条商机资讯。

  在零售客户服务方面,财通证券上线了基于基金投顾业务的“财管家”。为解决“服务难”痛点,“财管家”持续推出直播短视频、实盘笔记和行业速递等投顾服务内容,拓展了覆盖头部互联网平台和银行等渠道,通过搭建外部渠道对接平台,实现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输出,扩大业务规模,助力财富管理由卖方时代进入到买方时代。

  在机构客户服务方面,财通证券打造“财悦享”机构客户集成共享(协同增效)平台,通过统一全集团的战略(机构)客户管理,构建机构客户的业务指挥中心、员工展业中心、数据共享中心,发掘潜在客户服务商机,共享机构客户服务信息,提升集团机构服务能力。

  在提升自营业务效能方面,财通证券推出了智能化交易平台“轩辕”,覆盖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等多个交易品类,沪深京、银行间、股转、黄金等多个交易场所,提供全天盯盘、全场覆盖、智能下单能力。

  除了改善服务,数字化改革也为财通证券内部发展增添动力。今年以来,财通证券进一步提出数字化改革“1+3+N”协同创新体系,突出数据底座建设,提高智能化水平,形成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优化完善数据产权、数据治理等制度,全面激活要素潜能。

  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数字化改革是新征程上实现“两个先行”的鲜明标识和内在要求,是迈向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船”与“桥”,也是财通证券争创一流现代投资银行的必由路径。“8个标志性应用场景应用落地,更加体现了财通证券‘金为实服务’的初心使命和浙江省属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推动公司前中后台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增强了集团军作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章启诚表示,未来财通证券将继续在除险保安上夯实基础,平衡好风险防控与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并强化数字化支撑,为公司行稳致远筑牢安全防线。(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