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东西部协作千里助农 四川甘孜250吨苹果运抵浙江市场
2022-11-03 16: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打包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工作人员打包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张煜欢)近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称甘孜州)乡城县的万亩果园内,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有的测果径大小给苹果分级,有的给每个果子套网袋,还有的为苹果装箱打包,整个果园充满着丰收的氛围。11月2日,首批3辆悬挂着“浙川山海情帮扶暖人心”“乡城高原特色农产品浙江行”等横幅的大货车满载着苹果,从乡城县出发抵达浙江,并进行入库。

  “我们主要聚焦高原现代农牧业这一特色产业,通过浙江对口支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前后方资源和市场,努力做大消费帮扶,全力助推农牧民增收。”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领队,挂职乡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的郑军辉说。

工作人员装运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工作人员装运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

  “今年在浙江对口支援工作队的牵线下,我们果园种植的250吨高山苹果,正陆续发往浙江杭州。这几天,我们已经雇了附近村子里的几十个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采收打包。”乡城县德园经济林果种植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军说。

  周军告诉记者,因为答应了杭州客商10月底必须发货,“就怕耽误了约定的时间,显得我们不诚信。”

苹果装箱启运。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苹果装箱启运。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

  据悉,在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的对接下,今年杭州久至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诺采购乡城苹果250吨以上,收购价比去年高出10%以上。同时,乡城县青德镇村集体种植的苹果和然乌乡农户种植的雪梨,今年也通过该企业发往浙江杭州销售。

  为了助力对口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工作,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承诺,以成本价提供气调冷库,帮助解决苹果入浙后“销地仓”的问题。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答应给乡城苹果“免上架费、免返利”的双免优惠政策,帮助乡城农产品打开浙江市场。

工作人员采摘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工作人员采摘苹果。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供图

  “乡城苹果种植基地海拔高,光照很充足。苹果虽然个头不大,但糖度很高、风味很浓。前期我们试销了一部分,客户反映都很好。多家企业的鼎力支持,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信心把更多的乡城苹果销到浙江市场。我们将通过单位集采、社区团购等方式,多渠道打开浙江销售市场。”杭州久至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玲俐说。(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