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已有网络零售额超千万元电商专业村2444个
2022-11-03 16: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某地乡村村民通过直播带货。 钱晨菲 摄浙江某地乡村村民通过直播带货。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 (钱晨菲)2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新经济发展热潮下,浙江省农村电商产业活力正不断增强。截至2021年底,该省已有网络零售额超千万的电子商务专业村2444个。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省份之一,近年来浙江不断夯实乡村数字经济底座。截至去年底,该省共有16县实施“三农”新型基础设施试点县建设,加快乡村宽带、5G基站、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等建设,城乡间数字基础差距不断缩小。浙江全省行政村实现4G和光纤全覆盖,重点乡镇实现5G全覆盖。

  基于上述基础,浙江农村电商产业活力持续迸发。截至去年底,该省网络零售额超千万的电子商务专业村2444个,电商镇349个;新增培育电子商务示范村237个、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点)350个。

  此外,截至去年底浙江新增获批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2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达34个,其中山区县16个,占比达到47%。该省拥有活跃的涉农网店2万余家,年度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23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