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之江同心侨青筑梦 浙江省侨青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2-11-02 21:59: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侨青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浙江侨联 供图浙江省侨青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浙江侨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日电(郭其钰)11月2日,以“之江同心、铸魂培根,两个先行、侨青筑梦”为主题的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269名侨界青年代表出席大会。

  开幕会上,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结合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浙江省侨青联今后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打造凝聚侨心新格局;更加注重创新致胜,发挥人才集聚新优势;更加注重团结奋斗,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展现侨青组织新面貌。

  邱启文希望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等涉侨部门继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更好地推动更多侨界青年人才走进浙江、扎根浙江、建设浙江。

  会上,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寄语广大青年侨胞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浪潮中追逐青春梦想;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实干担当中助力浙江发展;要夯实发展根基,在组织建设中提升能力水平。她表示,浙江省侨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侨青联的发展和壮大,将帮助和引导浙籍青年侨胞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自身力量。

  大会公布了浙江省侨青联第二届会长团成员名单,举行“千侨帮千村”项目结对仪式。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省侨青联会长林东宣读了浙江侨青助力“两个先行”共同宣言,浙江省侨青联执行会长林吴东作了《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据了解,围绕此次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侨青联还举办三场“侨青讲堂”活动,分别邀请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教授李锋讲授《同心共圆中国梦——文化自信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代表、西湖大学侨联主席吴连锋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林东讲授《在新时代奏响侨青奋进的旋律》。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勉励广大侨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继续为家乡浙江经济社会建设发挥才智、奉献青春。

  在“两个先行•侨商论剑”侨青论坛环节,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做“两个先行”的践行者》主题,多名青年侨商以新发展理念下的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大道、开放交流、融通共享等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浙江省侨青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部分青年侨胞将开启侨胞故乡行之旅。(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