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千余册书籍送至匈牙利 丰富海外侨胞精神生活
2022-11-02 20:25: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匈牙利瑞安同乡会的会员们在整理书籍。夏郑希供图匈牙利瑞安同乡会的会员们在整理书籍。夏郑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日电(傅飞扬 夏郑希)近日,在匈牙利瑞安同乡会的书房里,会员们忙着整理从浙江温州瑞安远渡重洋而来的1300多册书籍。据了解,这些书籍的内容涵盖中国历史文化、儿童启蒙、瑞安方言、瑞安华侨故事等。

  原来,今年6月,匈牙利瑞安同乡会的侨胞们为让更多瑞安籍侨胞了解祖国和自己的家乡,增强民族自豪感,自筹资金从瑞安采购了600多本图书开办书房。而由于图书种类、数量等不多,侨胞们的阅读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满足。

  瑞安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赴当地书城精心选购1300多册书籍赠送给匈牙利瑞安同乡会,希望能丰富海外侨胞的精神生活。(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