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建院三十周年展
2022-10-31 19:53: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览现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展览现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31日电 (童笑雨)近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岁月如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美术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展”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悉,杭州师范大学美术教育渊源深厚。杭州师范大学的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就办起了图画手工专科,此为浙江艺术专科之始。邵章、经亨颐、沈尹默、李叔同、丰子恺、潘天寿等一批批书画名家如同满天繁星,让该校百十年校史熠熠生辉。

  本次展览是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职教师近五年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包含63件美术类作品、48件设计类作品和14件理论教师的著作论文成果实物展示。

展览现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展览现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供图

  该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展紧紧围绕新时代发展重大主题,涉及讴歌祖国大好河山、绿水青山、人民至少、美丽乡村建设、宋韵文化、杭城风貌等内容。作品主题鲜明、面貌多样、形式丰富,是该校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多年历史沉淀的展现。

  本次展览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将持续至11月16日。(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