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双向赋能共谋发展 浙江嘉兴举办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
2022-10-30 11:48: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 吴志飞供图“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 吴志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30日电(胡丰盛 吴志飞 赵赢双)为探索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10月29日上午,浙江嘉兴在当地的晶晖嘉宴中心举办“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来自该市的科技、经信、金融部门负责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金融机构代表共计180余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指出:今后嘉兴将以常态化形式开展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场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带来以《自主工业软件助力数字经济未来》为主题的报告。随后,嘉兴市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资源图谱和企业需求榜单也进行了首次发布。首批发布的17家新型研发机构,其研究方向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领域,共建设58个创新中心,集聚35位领衔专家,105位核心科研骨干。20家企业发布的需求其榜单总额近3000万元。院企双方代表都希望通过双向对接会,实现企业“用之需”与科研院所“研之能”的深度融合。

合作签约仪式 吴志飞供图合作签约仪式 吴志飞供图

  活动现场,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分别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浙江嘉兴数字城市实验室有限公司、浙江禄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协议等一批项目签约,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分别与嘉兴恒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数字化改造等一批项目签约,此次院企合作项目签约进一步实现院企资源互补,为实现多方受益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至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的47位技术专家、73位企业代表、11位金融机构代表分CAE工业仿真软件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界面功能材料、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向、先进动力与能源技术、智能光电与传感技术5个方向进行了专场对接,进一步深入互动交流。(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