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与泰国云端对话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数字贸易发展
2022-10-29 22:16: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深化浙泰数字服务贸易合作对话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2022深化浙泰数字服务贸易合作对话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9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9日获悉,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2深化浙泰数字服务贸易合作对话活动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与泰国开展云端对话,共促数字贸易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指出,浙江是开放大省,是中国经济最富活力、外向型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大省,主要进出口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东盟是浙江前三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东盟国家中探索和实施物联网解决方案来推动数字贸易发展的典型。

  胡潍康说,浙江省商务厅愿与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合力设立浙泰合作推进机构,建设双边数字贸易数据专线,鼓励彼此经贸投资和技术孵化,完善数字贸易优良生态环境,为建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际化数字服务“生态圈”和“东盟圈”共同努力。

  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高级执行副主席帕萨空表示,非常感谢浙江省商务厅近年来对泰浙互动的大力支持,以及浙江企业对泰国数字经济和数字服务发展的促进作用。他介绍,泰国未来5年将在数字健康、数字教育、大数据库、供应链、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大力发展。

  帕萨空说,希望双方可以一起建设IOT实验室,共同制定测试标准,并期待明年有机会线下相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数字经济领域的双边新合作,深化互联、互通和互融。

  会上,浙江与泰国还共同回顾了过去两年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泰国物联网服务专场)精彩集锦和合作成果。双方还分别推介了泰国莱姆查邦市和浙江省金华市,共同促进泰国莱姆查邦市和浙江省金华市商务局数字服务贸易产业战略合作。(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