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防诈小剧场进农村文化礼堂 杭州临平为老年人筑牢“防护墙”
2022-10-24 17:25: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防诈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防诈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4日电 (王逸飞 刘梦怡 汤昕晨)近日,在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当地运河街道东新村文化礼堂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短剧。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角色扮演”,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在剧情中“植入”相关防诈骗知识,让在场老人连连叫好。

  为巩固台上的“教育效果”,工作人员还在礼堂里设立了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当面讲解养老诈骗主要手段等,向老年人普及识骗防骗的知识,并重点向老年人讲述虚假养老产品、虚假食品、保健品广告宣传等诈骗套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授使用方法,受到老年人好评。

防诈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防诈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不止是运河街道,如今,临平各个农村文化礼堂都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为老年群体筑牢“防护墙”。如崇贤街道龙旋村文化礼堂近日为村民带来了一场预防电信诈骗的讲座,着重对生活中易遇到的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快递单号泄露个人信息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安全隐患进行讲解,让村民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个人利益及财产安全;乔司街道永和村文化礼堂则通过志愿服务、电影下乡等形式让辖区内老年人了解了最新的诈骗手段。

  “老年人信息相对闭塞,对诈骗的判断能力较弱,往往是犯罪份子的目标人群,尤其临近年底,‘诈骗陷阱’越来越多,因此我们依托农村文化礼堂这一载体,为老年人普及相关反诈知识,替他们守好‘养老钱’。”临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