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建浙江省委会与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签署合作协议
2022-10-21 21:36: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建浙江省委会与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签署合作协议。 王刚 摄民建浙江省委会与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签署合作协议。 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1日电(郭其钰)10月21日,民建浙江省委会与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举行战略签约仪式,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向民建浙江省委会开放新闻资讯端口,并接入浙江民建信息宣传综合应用平台,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仪式上,民建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立军,中国新闻报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委员、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裁汪恩民进行签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主任柴燕菲共同见证。

双方座谈交流。 王刚 摄双方座谈交流。 王刚 摄

  据了解,1995年中国新闻社在香港上网,中新社的稿件从此接入国际互联网,成为亚洲最早“触网”的中文媒体之一。1999年1月1日,中新社在北京正式开办中国新闻网,宣告向互联网传播挺进,迈出了融合发展的第一步。经过20多年探索和发展,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中新网,已成为网络新闻传播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是各民主党派和媒体的使命。中国新闻网自创办以来,不断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发挥中新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原创新闻资讯优势,成为全球互联网中文资讯最重要的原创内容供应商,也为宣传多党合作事业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浙江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数字浙江”建设要求,结合民建浙江省委会实际需求,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向民建浙江省委会开放新闻资讯端口并接入浙江民建信息宣传综合应用平台,从而让浙江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第一时间获得中国新闻社的新闻资讯服务,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帮助党派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的宣传矩阵。

  据悉,接下来双方将在内容建设、国际传播、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新形象新面貌,讲好多党合作事业的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民建故事。

  签约仪式前,陈小平一行看望了中新社浙江分社采编人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