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温铁路二期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2-10-20 21:03: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设中的杭温铁路二期。 彭俊杰 摄建设中的杭温铁路二期。 彭俊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0日电(黄慧 苏婷 高天峰)10月20日凌晨,经过4个小时紧张作业,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浇筑完毕,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最大跨度连续梁——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连续梁成功合龙,标志着桐庐段大里程方向箱梁架设关键通道成功打通,为年底跨杭黄铁路特大桥全部箱梁的架设完成奠定基础。

  作为浙江省首条省方独资建设的高铁项目,杭温铁路二期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项目新建正线全长5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0亿元(人民币,下同),将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是浙江省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据悉,杭温铁路跨杭黄铁路特大桥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境内,全长4149.6米,共设计连续梁4联,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此次合龙的连续梁因同时上跨车流密集的杭新景高速公路和凤川大道,且涉及高速公路交通组织和铁路施工组织的协调,存在安全风险高、工期紧张等难点,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为攻克建设难点、保证工期进度、抓好安全施工,杭温铁路二期指挥部通过“5H共同体”凝聚项目沿线省、市各级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力量,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会商机制,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完成红线用地交地、房屋拆迁等要素保障工作,扫除了施工障碍。

  杭温铁路二期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徐立明介绍,当前项目全线9家参建单位正开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立功竞赛活动,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工装、工法、设备、管理等优化创新,打造平安工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开累完成投资43.2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概算的45.62%,计划2024年6月建成通车。(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