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高校开展白俄罗斯文化周活动 以学术氛围带动文化交流
2022-10-19 20:29: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叶怡铭 摄会议现场。 叶怡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9日电(王题题 叶怡铭 葛孜越 胡雪)近日,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白俄罗斯国内形势和对外政策以及白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近百人参会。

  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罗曼·索科尔、“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首席专家胡政和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白俄罗斯研究学者、相关领域企业的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专家们从当前国际形势对中白在经济、教育、人文等方面合作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分别作报告。

  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剑亮表示,本次研讨会意义非同寻常。对浙江树人学院的白俄罗斯研究工作来说,本次研讨会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学术活动,将学校在此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浙江树人学院10月10日至14日开展的白俄罗斯文化周活动的压轴项目。

  此前,在文化周第一天,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文力教授以《叩开白俄罗斯文化殿堂的大门》为题,为浙江树人学院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基本国情和民俗文化。

  他通过丰富的图片带同学们领略了白俄罗斯的自然风光,欣赏了白俄罗斯的各式建筑、画作及雕塑。通过此次讲座,贝文力教授为师生开启了解白俄罗斯的第一扇窗口。

  浙江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兼本次文化周策划人杨丽萍介绍,本次学校开展的白俄罗斯文化周活动,旨在以学术氛围带动文化交流,在学习、观看、体验等过程中,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和眼界。(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