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仙剑大神管平潮走进浙商职院 网络名家进校园第三讲开讲
2022-10-19 20:28: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活动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9日电 (王题题 赵亚男)近日,“网络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第三讲在晓风书屋浙商职院店开讲。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文体协会阅读观影分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商职院”)主办。浙商职院师生及部分阅读观影分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网络作家村副村长、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管平潮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此次活动。中国作协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兼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曼冬主持活动。同时该校为陈曼冬颁发浙商职院文化育人导师聘书。

浙商职院文化育人导师聘任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浙商职院文化育人导师聘任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

  在名家访谈环节,管平潮从其二十余年的文学创作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不同阶段的创作过程和体验,并介绍了他在古典仙侠文学创作中通过对古诗词、中医药、神话故事等中国文化元素的运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名家访谈环节。 浙商职院 供图名家访谈环节。 浙商职院 供图

  在随后的读者交流中,他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交流了作为工科生思维在其作品世界观建构方面发挥的作用,分享了他创作过程中调研史料、架构大纲的写作方法。同时,他勉励青年读者业广惟勤,在青年时期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深耕专业方能做到行业前列。

新书签售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新书签售现场。 浙商职院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活动后,管平潮为现场读者签送《九州牧云录》并与现场读者合影留念。(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