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11月6日开跑
2022-10-18 21:49: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闻发布会现场。钱晨菲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 (钱晨菲)18日,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建德举行,该赛事将于11月6日在建德新安江景区热力开跑。

  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的主题为“17℃润肺跑 爱上宜居建德”,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km)3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3000人,欢乐跑(3.6km)4000人。

  赛事报名工作从9月10日正式启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至9月30日报名截止。赛事组委会对每位报名者参赛资格进行认真审核,共302个城市的近万名选手成功报名,其中浙江、安徽、江西、江苏、河南是报名跑友最多的5个省份,报名选手的平均年龄为36.2岁。

新闻发布会现场。钱晨菲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钱晨菲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特设名次奖。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设立名次奖和建德籍名次奖,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男、女第一名至第五十名选手;建德籍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的建德籍男、女子第一名至第八名选手,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金。

  据悉,本次赛事所有项目的起点均在建德市博物馆,赛道沿着以“水清、风凉、雾奇”闻名的新安江展开,是一场名副其实的17℃润肺之旅。沿途还将经过多个建德景区和地标,如建德市博物馆、白沙大桥、滨水公园、新安绿道、之江亚运体育公园等。

  建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表示:“今年,我们首次离开演播厅,将赛事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搬到了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这里毗邻美丽的17℃新安江畔,是现代建筑、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的完美结合,选手们将从这里出发,沿着江滨大道享受‘水清、风凉、雾奇’的新安江美景,跑经厚重沧桑的白沙大桥、绚丽多姿的彩虹大桥、飞渡两岸的洋安大桥,置身于中国最美绿道新安绿道、智创小镇洋溪街道、摄影小镇下涯湿地、江南田园之江花海,让大家在带有甜味的空气中,体验‘最浪漫、最诗意、最美丽、最自我’的新安江马拉松润肺赛道。”

  其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赛事,进一步展现宜居建德的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德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带来无限活力。(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