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临安启动“寻美·临安”新阶层人士助力共同富裕活动
2022-10-14 20:34: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寻美·临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共同富裕活动。郭其钰 摄“寻美·临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共同富裕活动。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郭其钰)记者14日从杭州市临安区委统战部获悉,“寻美·临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共同富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正式授牌,临安区天目·同心共富服务队、天目·同心公益服务队、天目·同心善治服务队被授旗。

  今年来,临安区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列名联系+联络联动”机制,打造“同心荟”工作平台,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培育骨干队伍,培养核心力量,建深新联会社会服务阵地,强化舆论宣传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发挥作用、展示自我的平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和团结了起来。

  据介绍,运用社会化、网络化方法,临安区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打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天目同心·新力量”工作品牌,并逐步形成“同心共富”“同心善治”“同心公益”三大品牌特色。

  当日活动中,临安区新联会副秘书长、临安区网联会副会长张青分享了其十余年扎根农村的创业经历。2010年大学毕业后,张青成为了上市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但白牛村、电商、山核桃这几个词改变了她原定的人生轨迹。

  “这么多年让我坚持下去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来自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让在农村的我们不再孤单。特别是新联会这个大家庭让我有一种归属感,这里凝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家人,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共同成长。”张青如是说。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就临安区新联会和云上白牛·同心荟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新联会是一个统战团体、政治组织,会内每位成员要正视自身政治身份,提高政治敏感性,把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广泛凝聚共识。二是加强建设、独立运转。新联会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成长的平台载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自我运转,不断增强向心力、归属感、凝聚力,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个人价值、发挥自身作用的统战工作平台。三是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新联会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有担当、有情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等,为助推“两个先行”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

  “基地要建立起配套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把‘同心荟’品牌做好打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获得实惠,真真正正了解统战组织、统战人士。”王利月表示。

  据了解,活动中拱墅区运河·同心荟与临安区云上白牛·同心荟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开展一场互访交流、开展两场游学活动、开展三场直播活动、开展四场“我促共富”活动,促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联合助力共同富裕协同发展。

  临安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安区将围绕“城市之窗”建设要求,深化新联会组织建设,抓好“同心荟”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新联会“同心服务队”作用,在“同心共富”“同心善治”“同心公益”上做足文章,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