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行温州市分行发力普惠金融 普惠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2022-10-11 20:51: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傅惠平带队走访企业。中行温州市分行 供图中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傅惠平带队走访企业。中行温州市分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黄慧)近年来,中行温州市分行坚决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狠抓业务基础、夯实发展根基方面持续发力。截至9月末,该行“两增两控”口径普惠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达到303.28亿元,较年初新增61.87亿元。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行发力丰富场景应用,打造普惠产品矩阵。据悉,中行温州市分行结合温州特色产业集群,围绕“特色产业”“特色市场”“特色客户”,以“自下而上”创新服务方案为抓手,精准定位目标客群,通过特色产品,提高不同客群渗透度。

  例如,该行加快“温州特色产业贷”“智锁贷”等特色产品落实,同时以“清单化”“机械化”“简约化”为原则精简流程,不断提升审批效率。截至9月末,该行已实现批复公司普惠自下而上服务方案19个,涉及普惠场景24个,批复户数超270户,批复金额超19亿元,贷款余额近14亿元。

  为推动普惠业务实现弯道超车,中行温州市分行还深耕科技金融。据悉,该行对名单内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行尽责审批、发放审核,成功投放浙江首笔科技创新优惠利率再贷款。二季度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新模式项下科创再贷款61户,金额合计6.56亿元。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信贷工厂科技金融客户数达414户,较年初新增57户,贷款余额27.01亿元,较年初新增5.24亿元,全年任务完成率达136.64%。

  据介绍,除上述举措外,中行温州市分行还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普惠金融线上占比。例如,该行加大“惠如愿”线上普惠金融在全辖的营销和推广力度,持续开展先进机构和先进客户经理评比,鼓励辖内先进行与落后行之间交流,营造你追我赶的业务营销氛围。从“成绩单”来看,该行成功投放全国首笔“惠担贷”和浙江全省首笔“E抵贷”。

  此外,中行温州市分行完善有效考核机制,激发普惠业务发展积极性。今年以来,该行党委对普惠业务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提高普惠考核奖励力度,激发全辖内生动力。同时,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每位员工结对基层网点,为基层赋能,通过业务督导、难点指导等方式,以工作实务、业务拓展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基层网点的帮扶力度,带动普惠工作全面有效推进。(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