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跑出优质教育“加速度” 浙江南浔锐意改革助推优教共享
2022-10-10 16:43: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南浔高级中学“思维课堂” 湖州宣传部 供图南浔高级中学“思维课堂” 湖州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0日电(施紫楠 茆雅韵)“今天,任雪明校长为南浔高级中学上了首堂思维课堂展示课《化学反应及其能量变化》《有机化学》,教态自然,语言生动,为我们展示了新的教学理念。”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一位化学老师这样说道。

  当天,浙江省“任雪明名师工作室”送教南浔高级中学,为湖州市直属高中100多名化学老师开启了一场90学时的充电赋能。而老师们的幸福,源于一次巡视整改。

  去年,浙江省委巡视组向南浔区委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当地教育供给不足,高中教育短板尤其突出”问题。

  “我们与区委督查考核科、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日常整改工作,建立‘四方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高质量发展。”南浔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督促整改,南浔高级中学335名教师和2900多名学生斩获159个大小奖项。南浔高级中学正以独特的方式,跑出南浔优质教育奔腾向前的“加速度”。

南浔高级中学落成启用 湖州宣传部 供图南浔高级中学落成启用 湖州宣传部 供图

  据悉,在南浔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该区专门制定《南浔区基础教育一体化布局规划(2021-2025)》,投入15.2亿元,完成南浔实验小学高铁新城校区、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小褚家漾校区等2所小学,建设千金幼儿园、下昂幼儿园、苕南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计划秋季投入使用。

  目前,上述学校已全部完成新生招生工作。至此,该区小学增加3840个学位,幼儿园增加800个学位,基础教育供给不足问题得到极大缓解。此外,南浔区委统筹谋划高中布局,通过撤南浔中学、练市中学、双林中学三校,成立南浔高级中学,实现上述3所高中市属区管的重大管理体制突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更需要我们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以教育创强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运用整改成果,争取更大质效。(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