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鄞州老街每天上演宋韵文化3DMapping秀  6分钟穿越千年
2022-10-02 17:35: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众欣赏3DMapping秀《宋韵钱湖》 徐庭娴供图民众欣赏3DMapping秀《宋韵钱湖》 徐庭娴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日电(项菁 吴海霞 张毅一)钱湖美景、王安石治水、南宋石刻……日前,以东钱湖镇韩岭老街的牌楼为投影背景,浙江首个以宋韵文化为主题的3DMapping秀《宋韵钱湖》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上演,其由好莱坞影视特效领域专家约翰·休斯监制,整场秀用时6分钟,生动演绎了鄞州历史文化。

  作为“海丝宋韵起源地”和“明州宋风源流地”,2021年起,鄞州深入实施宋韵文化走廊工程、宋韵文化研究工程、宋韵文化精品工程、宋韵文化活化工程、宋韵文化数字工程、宋韵文化传播工程等六大工程,逐渐形成一批可看、可赏、可传、可感,并具有鲜明鄞州辨识度的宋韵文化项目集群。

3DMapping秀《宋韵钱湖》一幕 徐庭娴供图3DMapping秀《宋韵钱湖》一幕 徐庭娴供图

  3DMapping秀《宋韵钱湖》由鄞州区委宣传部、东钱湖经旅局联合出品,是东钱湖宋韵文化圈建设的系列项目之一。整个作品分为“天地钟秀”“人灵至和”“造‘物’之美”“以今怀古,继往开来”4个篇章,从宇宙浩瀚与乾坤之美,到鄞州历史上改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进程,再到宋时繁华再现,仿佛一场视听艺术之旅,与鄞州跨越千年的时空对话。

  值得关注的是,该作品制作团队由国际和国内专业人士组成。担任监制的约翰·休斯曾率领团队参与150余部好莱坞电影的视觉特效制作,其中《小猪宝贝》《黄金罗盘》《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3部作品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夜幕下,东钱湖湖光山色美轮美奂,游客们聚集在韩岭老街口的牌楼前,伴随着古雅的音乐,见证那一幕幕炫丽的演变,享受沉浸式体验。现场,王安石等人物群像,宋代钱币落下时的特效,圆月在湖面上升起,莲花盛开的美景,这些都让人沉醉。

作品演绎惟妙惟肖 徐庭娴供图作品演绎惟妙惟肖 徐庭娴供图

  “非常棒,值得一看,船冲出来的3D效果明显,准备再看一遍。”当地市民戎国财说。

  小学五年级学生孙若熙跟着妈妈一起观看了《宋韵钱湖》首秀,“这是发生在宋代与鄞州有关的故事,看完后我感到很自豪。”家住东钱湖高钱村的陈京津一边看一边寻找跟东钱湖有关的元素,“这个节目能让大家对东钱湖有更多了解。”

  2022年9月30日至2023年3月30日期间,每天18时30分至20时,3DMapping秀《宋韵钱湖》将在韩岭老街每隔半小时放一场,具体放映时间将根据天气等因素适时调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