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萧山举行“百年统战 同心圆梦”主题活动
2022-10-02 16:06: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主题活动现场。 萧山统战供图主题活动现场。 萧山统战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日电(郭其钰 张煜欢)近日,杭州市萧山区举行“百年统战同心圆梦”主题活动,该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本色出演,唱响喜迎二十大的时代强音,拉开了萧山区统一战线“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同心话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五大“发布”彰显统战亮点

  在当天的主题活动上,萧山统一战线十大品牌和十大统一战线阵地、十佳清廉民企、十大同心共富项目、2022季萧山好乡贤榜单集中发布。

  据了解,萧山统一战线十大品牌分别是:“七色”同心社会服务、青蓝接力·薪火计划、“湘知”文化润心、之江问道·圆融萧然、萧港同行·紫荆育苗、新力量“萧然爱心联盟”、天南地北萧山人、基层统战“四季风”、“厢”守石榴红、“喜闻乐堰”乡里乡情。品牌既有全区层面的,也有各党派各团体的,还有基层镇街的,集中展示了萧山统一战线的特色亮点。

  近年来,以各镇街统战之家、乡贤馆为代表的统战阵地不断推陈出新,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等十大同心共富项目成为统战“同心共富”工程的排头兵,十佳清廉民企为萧山民营企业作出了样板和表率,更有广大优秀乡贤致力乡村振兴,成为2022季萧山好乡贤。

  此外,当天的主题活动分三大篇章,都由萧山区统战人士本色出演,包括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旗帜》,诗朗诵《奔涌》等。

  十个“同”活动突现统战作为

  据了解,萧山统战系统“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同心话百年”系列活动,包括“同心、同德、同行、同声、同进、同道、同富、同根、同泽、同频”等十大主题活动,近期将陆续推出,持续营造同心跟党走、合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彰显萧山统战担当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十个“同”主题活动涵盖了统一战线各个党派各个团体,以主题宣讲、文艺演出、史料展览、人物专访、云端课堂等多种载体,提高统战系统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年来,萧山统战系统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人心和力量凝聚起来,扛起爱国、同心、共富“三面红旗”,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投身“两个先行”中贡献统战力量。

  爱国方面,萧山统战系统先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

  同心方面,萧山统战系统围绕党和国家重大节点,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歌会”“同心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等活动。

  共富方面,萧山统战系统积极发挥乡贤和民营经济资源优势,探索试点了“萧帮帮”公益帮富和“146”乡贤带富两个项目,成立了杭州全市首个新乡贤共富基金,总额超过1亿元。(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