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农行宁波市分行发放宁波首笔数字人民币助学金
2022-10-01 19:17: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农行宁波海曙支行工作人员进驻宁波工程学院,协助在校师生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 陈璐供图农行宁波海曙支行工作人员进驻宁波工程学院,协助在校师生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 陈璐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日电(黄慧 岑佳倩)“我的勤工助学金到账了,这次发的是数字人民币。”在宁波工程学院,一位刚刚收到数字人民币补贴的学生兴奋地说道。日前,农行宁波市分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协助宁波工程学院向17名学生发放勤工助学金。这是宁波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助学金,也是农行宁波市分行做深、做透数字人民币高校场景的一次创新尝试。

  自宁波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农行宁波市分行便携手宁波工程学院,启动数字人民币校园场景建设的探索。据了解,农行宁波市分行已在今年4月实现该校校园一卡通数字人民币线上充值,9月基本完成校内商业街农行数字人民币商户全覆盖,并基于数字人民币安全、稳定的使用特性,不断为师生群体提供支付结算、费用缴纳的新方式。

  “数字人民币助学金不仅到账速度快,更是大大降低了校方的管理成本。现在学校财务部门无需事先收集学生银行卡开卡信息,就可以实现助学金的发放。”农行宁波海曙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银校双方在数字人民币场景搭建上的合作走向深入,校内数字人民币使用形式不断丰富,极大拓宽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展空间,为打造校园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供了示范。

  下一步,农行宁波市分行将持续以规模化推广为目标,积极推进教职工数字人民币代发薪功能,培育使用习惯,产生示范效应,同时创新校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力宁波稳妥有序构建试点应用场景。(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