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车务段国庆义务加岗 用心服务旅客出行
2022-10-01 17:37: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嘉兴车务段工作人员在车站服务 王帅男供图嘉兴车务段工作人员在车站服务 王帅男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日电(张雨滴 王敏)“非常感谢这些铁路志愿者,虽然乘车人不少,但是进站很顺畅,看到他们都戴着党徽、团徽,这就是安全感。”近日,前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兴火车站乘车前往湖南省株洲市的旅客张虹不禁对车站进站口义务加岗的党团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国庆假期来临,旅客出行集中,为保证旅客有美好的乘车体验,铁路嘉兴车务段党委号召管内嘉兴、海宁、湖州、长兴、德清各片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休班时间,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开展“喜迎二十大、服务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进出站旅客问询、重点旅客帮扶、旅客秩序维护等工作。

  同时,铁路嘉兴车务段团委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间也成立了“红船”“绿舟”两支青年突击队,分别在嘉兴、湖州地区帮班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岗位,为服务国庆黄金周贡献青春力量。

嘉兴车务段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进站 王帅男供图嘉兴车务段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进站 王帅男供图

  “国庆小长假期间出行旅客集中,再加上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旅客进站乘车需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很容易产生旅客拥堵。”嘉兴站党支部书记刘婷说,在此期间组织党团员义务帮班非常必要,可以更好地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也是铁路党团员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的独特方式。

  据悉,为方便旅客出行,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嘉兴车务段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办客列车10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7.5对、普速临客2.5对,覆盖义乌、台州、宁波、衢州、阜阳、亳州等方向多趟列车。

  国庆运输期间,铁路嘉兴车务段营销科每天跟踪管内15个客运站的客票预售情况,掌握各站旅客票额需求,对需求量大的重点时段、重点列车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申请票额满足旅客需求。管内15个客运车站的“12306”雷锋服务台也安排增强力量,除日常服务台工作人员外,各站值班站长、工班长、客运值班员在“黄金周”期间跟班指导,做好旅客问询、遗失物品查找、重点旅客帮扶等工作。(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