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抓实验室安全生产 专家为医院赋能安全知识
2022-09-28 17:50: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童笑雨 宋兴辉)“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消防与安全培训”“危化品使用人员培训”……近日,浙江大学妇保医院中心实验室为师生员工送上一份安全知识大餐,在师生中赢得热烈反响,这也是首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

首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 沈家杰 摄首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 沈家杰 摄

  据悉,实验室安全生产月作为落实医院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实验室与该院行政五支部共同打造“五育春秋”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意识。通过邀请浙江大学实验设备处,该院院感科、保卫科等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组织师生参加消防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突能力。

首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 王浛知 摄首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 王浛知 摄

  该院相关领导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生产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将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为医院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