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加强医、校合作 数字平台连接校友名医
2022-09-26 17:12: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被聘为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校友名医数字化服务平台首席专家  朱开龙 提供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被聘为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校友名医数字化服务平台首席专家 朱开龙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项菁)被赞誉为“鉴湖越台名士乡”的浙江绍兴,具有悠久的医药发展历史,历史上孕育了“三朝御医”戴思恭、“一代宗师”张景岳、“绍派伤寒”创始人俞根初等诸多名医大家。

  新时代如何培养名医?如何让名医专家更好地“反哺”民众?

  在日前召开的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校友名医数字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绍兴市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谈及,一直以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

  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绍兴市委、市政府决定原附属医院和绍兴市立医院整合成立新的附属医院,开启了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可以看见,医院、高校合作是绍兴共育医护人才的重要路径。

  当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校友名医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将为当地民众看名医专家增添一条便捷途径。中国科学院院士、绍兴文理学院杰出校友滕皋军被聘为该平台首席专家,并在校友名医工作室开展义诊。

  据了解,自今年7月下旬该平台试运行以来,每周都有校友名医专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平台开展专家坐诊、专家会诊、学术讲座、技术指导、远程问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民众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共有28名专家在该平台开展专家门诊107人次,开展学术讲座9场次,开展疑难病例会诊11次(其中线上会诊3次),开展放射介入手术指导3次。

  搭建数字化平台是地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新渠道。王国飙表示,希望院方借助校友名医工作室的丰富优质资源,学习借鉴最先进的诊疗技术,用好传帮带良好机制,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质特色医疗品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