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乐清“微改”妙笔雕“美玉” 提升产旅融合促共富
2022-09-26 17:04: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乐清市大荆镇铁定溜溜乐园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乐清市大荆镇铁定溜溜乐园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6日电 (王题题 陈志青)千年承古韵,山水秀乐清。今年,浙江温州乐清的一处老牌景区火了,在热度的背后,是乐清市坚持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体验感入手,突出软件和硬件结合、内部和外部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在全域范围内促进旅游公共服务大提升,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旅游获得感与幸福感而结出的累累硕果。

  自去年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启动以来,乐清市大荆镇铁定溜溜乐园增设了太空梭、酒博物馆、滑索、高空秋千、卡丁车等项目设施。

  此外,铁定溜溜景区还将建设冰雪乐园、航空馆、水世界、度假酒店等,引导游客从“当日走”转变为“多日游”,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的发展胜势。

  乐清市的龙西乡重新规划、打造了6处各具特色的石斛瀑布旅游线路,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山地、公园等区域,打造共计55亩的仿野生石斛种植区,搭配喷淋养护系统,形成别具风格的石斛景观。此外,为让市民参与体验“微改精提”带来的改变,龙西乡举办“石斛花开,幸福龙西”富氧跑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打造石斛之乡,推动石斛之旅,打造新时代农村旅游、度假康养目的地。

  位于乐清城北乡,海拔400米高的黄檀硐古村,至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充分挖掘好黄檀硐古村落独特的原生态自然资源优势,保留村落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关注细节和人文情怀及现代旅游人的心态,协调做好吃、住、行、游、购、乐等丰富旅游业态。

  乐清市中雁荡山景区正悄然从单一的山水观光游,转变到“郊野微度假,亲子慢生活”的沉浸体验游。环湖步道蜿蜒曲折,依山傍水,抬首便望玉甑峰。在这里散步、慢跑、骑行、放风筝,如今已经成为游客和市民们感受慢生活、慢旅行的必选体验之一。

  据了解,当地的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启动微改精提工程、设计研发游乐装置,双管齐下提升其可赏性和可游性;龙山国家4C级湖房车营地,正如火如荼地打造中,预计10月投入试运营。(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