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开通3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发力提升城市温度
2022-09-25 20:08: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敬老爱老公交专线启动仪式现场。温州交运集团 供图敬老爱老公交专线启动仪式现场。温州交运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5日电(黄慧 侯明明 周慧君 王玲)为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提升温州城市温度,日前,温州交运集团从老年人出行需求出发,开通了3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据悉,温州交运集团选择较受老年人欢迎的B3路、103路和江滨微公交为敬老爱老专线。车辆全部采用低入口公交车,让老年人上下车更为安全、便捷。车内统一配置敬老爱老爱心箱,备有药品、口罩、老花镜、雨伞等老年人常用物品,并配置老幼病残孕爱心专座,选择驾驶技术优、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为敬老爱老公交专线服务。

  温州交运集团还打造了5辆主题车,将“敬老爱老”宣传标语以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在车身外和车厢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敬老爱老公交专线启动仪式现场。温州交运集团 供图敬老爱老公交专线启动仪式现场。温州交运集团 供图

  此外,B3路车内还设置轮椅固定区和后门轮椅导板,方便老年人乘坐和上下车;江滨微公交为老年人提供“漫游小巴”约车、“一键按铃”呼叫等服务,竭力提供适老化出行服务。

  据悉,温州交运集团一直以老年乘客出行为导向,推出一系列服务老年人的举措。例如,该集团通过线上+线下办卡模式办理65周岁长者卡,截至目前已办卡8.5万余张,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近500万人次。

  同时,该集团充分利用公交线路里程长、车辆数量多、站台覆盖广等优势,常态开展“公交守护,温暖回家”行动,与公安机关紧密协作,为走失人员保驾护航。

  此外,温州交运集团通过推行“卡码合一”,打通老年人免费乘车卡与温州防疫码数据通道,刷卡即可获取温州防疫码状态,并对异常人员进行提醒,不再需要手机出示温州防疫码,切实提高老年人乘车便利性;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年审、挂失、补办等业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公交出行幸福感……

  据悉,温州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公交硬件设施,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让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助力温州成为一个更有温度、更有情怀的幸福颐养之城。(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