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省运会摘金!“旋风少女”傅晓璐初出茅庐一鸣惊人
2022-09-25 17:27:55   来源:婺城发布

  近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落下帷幕,金华队摘得3金2银5铜,其中傅晓璐获女子乙组45kg冠军。“最开始训练就想着拿第一,夺冠那刻感觉如释重负。”她笑着说。

  得知傅晓璐夺冠的消息,父亲傅立兵很开心但也心疼女儿,“上次见到女儿是过年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只看到她的成绩,她背后的汗水和辛苦都是难以想象的。”

  傅晓璐出生于2006年,是婺城区塔石乡东店村人。一开始,傅立兵从没想过孩子会接触到跆拳道,后来发生的事在他看来像是“天意”。多年前的一天,傅晓璐和父亲买完菜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家跆拳道馆的表演吸引。见傅晓璐认真观看的样子,该馆教练盛瑞豪便上前询问其训练意向。“当时就觉得这项运动很酷,很喜欢。” 傅晓璐回忆道。

  抵不过女儿对跆拳道的喜欢,傅立兵决定把女儿送去训练。那时的傅晓璐正上小学一年级。在训练中,傅晓璐的天赋逐渐显现,几乎每次出去比赛都是拿第一,是一位飒飒的“旋风少女”。

  2016年,傅晓璐被金华市跆拳道队看中,开始跟随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处处长兼跆拳道队总教练林仁耀接受专业训练。

  训练需要一大笔开销,而且新运动员要试训半年才能转正,转正后可以享受政府的伙食补贴。但傅立兵在早年身患重病,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得知此情况后,市体育运动学校领导减免了傅晓璐的学费,并允许其直接转正。如今,表现出色的傅晓璐已进入省队成为长期集训运动员。

  “这次省运会上,傅晓璐的表现是全场最大亮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更离不开她自身的努力。”林仁耀表示,傅晓璐平时训练很刻苦,别人休息她不休息,每次都认真完成训练。

  后旋踢、横踢腿······在备战省运会的四年里,傅晓璐每天都要练五小时以上,而在跆拳道训练中,受伤是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一次,是她半年前的膝盖骨膜受损,每次伤好得差不多,等训练后又犯疼了。“会觉得训练枯燥,也会想过放弃,但想到必胜的目标我就会咬牙坚持。”傅晓璐说。

  比赛后,她会回看比赛录像,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请教教练和队员,再自己琢磨对策,调整战术。

  “女儿这次能夺冠,特别感谢金华体校的培养,感谢所有指导并帮助过她的教练和队友们,也感谢关心、支持她的每一个人!”傅立兵激动地说。

  未来,傅晓璐想在跆拳道之路上一直走下去,争取闯入全国赛,走上更高的领奖台。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