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为超5.7万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医保缓缴
2022-09-25 15:11: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义乌市民在社区便民服务站了解相关政策。丁健 供图义乌市民在社区便民服务站了解相关政策。丁健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5日电(董易鑫 丁健)25日,记者从义乌市医疗保障局(下称:义乌市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义乌市已有超5.7家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医保缓缴政策,共计金额约4199万元。

  此前,该市突发一轮疫情。因配合疫情防控等原因,部分企业暂停或减少营业,面临预期订单减少、销售渠道变窄、租金及人工成本压力较大等诸多困难,不少企业因为资金紧缺,生产难以为继,经营陷入困境。

  该市后宅街道一名经营饰品的朱思立(化名)就曾致电义乌市医保局,咨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缓缴事宜。“这段时间,公司生产面临停摆,效益也不好,经营负担特别重。”他说。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2022年7月至9月,我们采取‘免申即办’的方式对义乌市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缓缴。”义乌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基本医疗保险缓缴期间不影响企业职工医保待遇、生育待遇享受,缓缴的医保费款只需在2022年12月底前补缴到位就可以,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参保民众待遇。(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