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瑞籍侨二代陈茂国当选意大利文艺复兴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
2022-09-25 09:33:31   来源:瑞安新闻

  日前,瑞籍侨二代、罗美雅集团董事长陈茂国当选意大利文艺复兴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这也是历史上首位亚裔担任此职务。 据悉,该协会由全世界上百个国家的艺术家注册组成。

  9月22日,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长Lucia Borgonzoni 女士在Bologna会见了意大利文艺复兴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陈茂国( Luis Chen ),就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Borgonzoni副部长向陈茂国先生当选主席表示祝贺,并认为陈茂国先生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物,在国际文化交流领域有着非同一般的引领作用,同时作为罗美雅集团董事长具备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此次出任文艺复兴国际艺术协会主席可谓是强强联手、信心满满。她期待陈茂国先生未来大展宏图,成为意大利文化的代言人和世界文化的传播者。

  多年来不断深耕国际文化交流的陈茂国先生早已荣誉等身,并在中意文化交流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例如音乐交流、绘画领域、承办演唱会等方面。对于此次当选主席,陈茂国表示,当下国际社会中,美式文化对人们影响不小尤其是年轻一代,同时也呈现出不少弊端,因此需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让人们重塑多元化价值观。如今世界文化开放包容,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密切程度。他将持之以恒投身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利用自身深厚的国际影响力为国际文化交流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努力打破壁垒、缩小文化差异,不断丰富国际人文交流内涵。他相信,海纳百川方能开拓未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国际文化交流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