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25 07:07: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中国进一步扩大社保费缓缴政策实施范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自2022年9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根据本地区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社会保险基金状况,进一步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覆盖本地区所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工信部已启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申报和推荐,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启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申报和推荐,立足具体细分领域,以产业集群方式助力中小企业资源对接、要素整合,推进惠企政策落地,有针对性进行固链强链补链,同时还将支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参与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和建设。来源:新华社

  3. 国家统计局:2013—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在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供给结构中的关键作用不断增强。来源:新华社

  4. 文旅: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来源:央视新闻

  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目前已建设40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国家卫生健康委9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科技创新和“走出去”有关情况。来源:央视新闻

  6. 银保监会:2022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减免服务收费1375亿元,同比增长9.5%。

  日前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2022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减免服务收费1375亿元,同比增长9.5%。来源:新华社

  7. 关注:央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持续推进,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持续推进,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保持较高吸引力。截至2021年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10.83万亿元,同比增长20.5%。来源:新华社

  8. 国际:拜登决定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据白宫网站23日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决定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详细>>

  9. 欧洲:英国政府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经济,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

  英国政府23日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经济,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同一天,英国股市下挫,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37年来新低。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为什么一吃凉的就牙齿酸痛 / 医生表示可能是牙本质暴露导致的牙齿敏感,导致牙本质暴露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牙刷不合规格(刷毛不整齐、刷毛太硬)、刷牙次数过多、每次刷牙时间过长等;2、长期夜磨牙会导致牙釉质缺损;3、酸蚀作用,如吃酸性食物、胃食管反流等;4、牙龈萎缩;5、牙齿漂白。

  11. 淡定与从容是人生的一种态度。它不是处世消极、刻意放纵,而是阅尽沧桑的醒悟,了然于胸的坦然;它也不是自我封闭、孤芳自赏,而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脱了外界环境的纷繁和喧嚣。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

  美好的一天从淡定与从容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