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在浙江象山举行
2022-09-24 16:46: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现场。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现场。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林波)9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海洋论坛暨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向全球青年发出诚挚邀约,共赴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精彩未来。

  象山县拥有988公里海岸线,66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5个海岛,750万千瓦海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海洋经济已成为支撑该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象山正迎来海洋时代、轨交时代、双碳时代、亚运时代“四重利好”,机遇叠加、未来可期。

  包朝阳表示,象山县委、县政府立足象山的城市基因和资源优势,决定策划开展“青年与海”人才主题活动,重点聚焦海洋科创、海洋艺术、海洋运动、海洋环保4条跑道,以青年人才为主体、以海洋经济为主题、以创业创新为主线,争取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奔赴山海,共同追逐海洋经济的星辰大海,一起解锁美丽经济的“诗和远方”。

颁奖仪式现场。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颁奖仪式现场。象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还邀请了50家投资机构、50个青创团队、50家海洋经济代表性企业到场参与,为创业路上摸索的青年人剖析创投困境与机遇。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生态产业发展研究分会成立授牌仪式,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东海(象山)试验场签约仪式,2022中国·宁波(象山)全球海洋经济高层次青年人才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等。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是一座开放包容、人尽其才的机遇之城,“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是这座城市聚才兴产的发展智慧,“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打造‘六个之都’,继续为四海英才搭建‘以梦为马、快意驰骋’的广阔舞台,与大家共享宁波争先进位的发展机遇,拥抱‘与宁波共成长’的美好明天。”

  当下,“新鲜的象山”,不仅仅有海鲜和空气,更有新奇的创意、新颖的活动、新潮的体验、新兴的产业,让象山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象山更有为,使象山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城。(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