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在东阳江畔成功传递
2022-09-24 16:44: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火炬传递现场。包康轩 摄火炬传递现场。包康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董易鑫 周余 陈云 包康轩)24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下称:浙江省运动会)火炬在该省金华东阳江畔传递,线路共3.5公里,由45名火炬手完成。

  现场,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点燃首棒火炬,向现场展示致意后交给首棒火炬手、本届浙江省运动会首金获得者陈洛凡。

  据悉,本届浙江省运动会传递的火炬“登峰”含有东阳木雕红木元素。东阳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世界木雕之都”等称号。

  近年来,该市大力完善体育设施、繁荣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提升竞技水平,全面推动“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培育了横店马拉松等一批品牌赛事,创建了一批浙江省级体育运动休闲基地,涌现了一批优秀运动健儿,各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