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多地严控人群聚集性活动 非必要不举办
2022-09-24 16:38: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一影 项菁 摄绍兴一影 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4日电(项菁)连日来,浙江绍兴多地防疫办相继发布通告,要求按“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要求,严控各类会议、展会、培训、文艺演出和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存在疫情输入性风险,防疫不容松懈。

  以越城区为例,该区要求举办聚集性活动需提前报备审批。比如举办50人以上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5天、非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0天进行书面报备。

  当地倡导,民众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从简举办婚丧宴请,并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婚丧宴请举办方要落实主办责任,尽量压缩规模,原则上不邀请省外和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

  嵊州市也明确,将加强对婚丧嫁娶活动的管理。其要求,婚礼、生日、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寿诞等喜庆事宜及丧事事宜要按照“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备案审批”程序执行。喜庆事宜活动举办人须提前7个工作日向乡镇(街道)审批备案,丧葬事宜随时进行审批备案。

  绍兴各地明确了严格管理办法。譬如针对会议等活动,新昌县要求举办方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筛查参会人员近7天行程情况,对省外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前7天旅居史的“穿透式”询问,引导省外参会人员提前进入新昌实施“三天两检”,禁止有涉疫风险人员参加活动会议。

  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相关人员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订健康承诺书等措施。

  据悉,各地执行时间均从发布通告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