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于杭州举行
2022-09-23 21:22: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许旭 摄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 (童笑雨 许旭)9月21日至22日,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活动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立项项目,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主办。

  2021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以“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申报亚太经合组织研究项目,旨在提升旅游职业教育竞争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批。

  今年,该研讨会得到了亚太地区教育机构、企业、社会团体的热烈响应,得到了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日本东洋学园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疆职业大学等28家单位的积极参与。

  会上,《亚太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案例集》对外发布。此案例集是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向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院校和机构征集的旅游职业教育领域优秀案例,旨在总结亚太地区旅游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经验。

  现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韩国全罗南道观光财团市场部次长李格林,菲中文化与旅游友好促进中心主任、中菲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分别以“加强区域合作,构建职业教育共同体”“新冠疫情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与发展”“可持续旅游重启——2022-2023全罗南道访问年”“中菲旅游产业和职业教育领域合作未来可期”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探讨旅游教育未来趋势。

  各专家也就“后疫情时代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展开圆桌会谈,分享中国旅游职业教育经验做法。(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