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浔“一诺千金”:志愿服务共筑基层安全“网”
2022-09-23 21:09: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安全生产课程培训现场。 陆志鹏 摄安全生产课程培训现场。 陆志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施紫楠 陆志鹏)“各位企业家朋友,安全生产是我们办好企业的底线,更是生命线,把握好每一个细节隐患是我们企业运营的必经之路。”

  为持续深化辖区内企业产业工人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一诺千金”志愿服务团队邀请安全生产领域讲师赵涛来到该镇南窑桥村,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为该镇企业工作者展开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程。

  据悉,本次活动根据前期对千金企业的实地调研结果策划,旨在满足本地企业安全生产需求,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素质和技能,从政策法规、安全知识、防范措施、安全技能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职责、安全风险防控、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应用等都产生了全新的认识,而且村里的文化阵地很方便,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多多益善。”某参加活动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一诺千金”品牌志愿服务以营造“信有礼”社会氛围为目的,积极推进“浙江有礼·湖州典范·浔寻善友”文明新实践,通过文化阵地建设,践行服务民众的初衷和承诺。

  “灭火器仪表盘显示压力过大,建议重新充装干粉,并摆放至阴凉处。”“要及时清理通道上的油性废纸,保持畅通避免发生火灾。”日前,“一诺千金”志愿服务团队在辖区小微企业内“找茬”时,发现了不少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志愿者们不仅能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敢当‘领头雁’,动员企业重视安全生产,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千金镇应急管理站负责人堵佳平说,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接下来,千金镇将继续提升“一诺千金”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做好文化阵地利用文章,通过诚信推动、百姓参与,实现乡镇共建共治共享,从一个个“最美诚信人”看“一诺千金”。(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