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至韩国首尔 国际全货机航线成功首航
2022-09-23 21:05: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至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新航线首航现场。 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 供图浙江省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至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新航线首航现场。 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 (张益聪)9月22日14:00,由天津货运航空执飞的HT3839航班,从浙江省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飞往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截至目前,这是温州机场开通的第五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在飞航线中,浙江省内通往韩国的惟一国际货运航线。

  本次航线首航由波音737-400机型执飞,计划每周执行六班,可承载17吨货物,出口货物以跨境电商产品为主。一直以来,韩国是温州重要的贸易市场,早在2006年,温州便与韩国仁川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而民间经贸往来更是已有多年的积淀。

  据温州海关统计,2021年温州地区对韩国贸易额为59.0亿元,同比增长14.2%,本次两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双方航空距离,深化双方经贸往来。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雷凡介绍称:“此条航线的开通极大地拉近了温州与韩国首尔之间的商贸往来,为温州的跨境电商出口和市民的消费需求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为顺利开通温州至首尔国际全货机航线,温州机场积极进行资源合理化配置,主动出击寻找市场。航线筹备期间,温州机场与运营包机人开展深入洽谈,积极沟通协调温州海关、温州边防检查等联检单位,联合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国际货机业务保障流程,并不断完善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时效,持续探索业务合作新模式。另外,该机场还联合当地海关,共同探索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极大地提升了货主企业的服务体验。

  近年来,温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航空物流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头部物流企业深化战略合作,大力推进空港物流园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开拓和优化航空货物航线布局,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赋予强劲动能。

  温州机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现航空物流通道的拓展,构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通往东北亚航线的物流通道,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