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主场活动启幕
2022-09-23 21:04: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主场活动现场。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主场活动现场。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林波)稻花乡里说丰年,产业兴旺庆丰收。9月23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主场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永旺村正式启动,分为“丰收”“感恩”“希望”三大篇章。

  今年来,宁波市立足“两个先行”目标下宁波农业农村新构架,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22年上半年,宁波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67.6亿元,同比增长4.3%。

  活动现场,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与三大运营商共同签署“数字兴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五家金融机构共同签署“金融助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以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沃土,为涵盖对共同富裕向往和追求的“丰收”添彩。

  与此同时,宁波10个区(县、市)向江苏、山东、湖南、甘肃、江西等地发起视频连线,集中展示农业经营主体和“三农”工作者的丰收成果及各具特色的农业物产,共庆共享丰收喜悦。

宁波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宁波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6个微心愿线上认领,助力梦想的种子“发芽”,以小善汇聚大爱,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作用,打造温暖甬(宁波简称)城、爱心之城。

展出的农特产品。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展出的农特产品。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宁波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数字兴农展区、金融助农展区、移动杯宁波市首届农播大赛区等区域,集中进行展示展销。(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