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落地总投资213亿元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
2022-09-23 20:53: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一景。 义乌市委宣传部 供图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一景。 义乌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董易鑫)近日,浙江义乌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入约213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项目计划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总产能约50GWh生产基地,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管理系统等。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是金华、义乌史上制造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拉动配套产业投资近200亿元,带动产业链项目1万多人就业,新增400亿元以上产值,推动义乌加快融入浙江省汽车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为义乌建成全国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先进制造基地奠定基础。

欣旺达生产基地一景。 义乌市委宣传部 供图欣旺达生产基地一景。 义乌市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补强义乌新能源产业板块,带动相关上、下游企业落地,与义乌现有的新能源光伏产业同频共振,助力义乌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