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平阳“稳投资”进行时 多领域增长迅速
2022-09-23 20:41: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某项目建设规划图。 周月容 供图某项目建设规划图。 周月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邵燕飞 傅飞扬 周月容)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调整名单,该省温州市平阳县5个项目获批列入其中,总投资48.9亿元,当地“稳投资”再添生力军。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阳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动投资增长向上向好。2022年1月至8月,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交通、水利、教育、城建等项目建设投资增长迅猛。

  平阳县此次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调整名单的5个项目分别为瑞平苍高速至南雁荡山景区南北接线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连接线工程、平阳县海塘安澜工程、平阳县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平阳县职业教育建设项目,涉及综合交通、水利设施、教育民生等三大板块,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此外,今年1月至6月,平阳县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等7个项目已列入2022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加上此次增加的5个项目,当地2022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数达到12个。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建设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建立了符合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点建设项目库,形成了省级、市级、县级重点建设项目梯队,取得了明显成效。”平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当地将全力推动浙江省重点增补实施类项目实现年内开工,加快浙江省重点预安排项目前期推进,力争提前开工,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中的“压舱石”作用。(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