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自主研发设计C型罐LNG加注船首航靠泊浙江舟山
2022-09-23 13:5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奥普陀号”靠泊现场。 舟山海事局供图“新奥普陀号”靠泊现场。 舟山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林波 乐源)9月22日17时50分许,在海事部门的护航下,中国籍LNG(液化天然气)加注船“新奥普陀号”首航顺利靠泊浙江舟山新奥LNG接收站码头。

  “新奥普陀号”是由中国船厂自主研发设计和建造的中国国内首艘C型罐式专用LNG加注船,该船既可以进行LNG加注,也可以进行LNG运输。

  “新奥普陀号”为LNG加注专用船,其进出港航行和靠泊安全在国际上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监管规范要求,舟山海事局全力为“新奥普陀号”进出港和在港作业提供安全保障。

“新奥普陀号”靠泊现场。  舟山海事局供图“新奥普陀号”靠泊现场。 舟山海事局供图

  该局提前组织相关单位落实“一船一会”机制,研究明确引航计划、进出港及靠离泊安全保障区维护方案、进出港交通流组织方案、在港期间安全保障方案等,并进行方案专题审查,针对性落实进出港交通流组织力量部署,同时在该轮进港前指导码头开展LNG泄漏火灾应急演练。

  在“新奥普陀号”进港过程中,3艘拖轮按计划部署在该轮周围形成安全保障区,“海巡0735”“海巡07348”“中国渔政33102”等警戒船艇实施护航警戒。

  据悉,该轮本航次计划在舟山新奥LNG接收站码头装载近8000立方LNG,随后将前往深圳盐田港为集装箱船舶进行LNG加注作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