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聘请21名特约监察员 组建“监督员”“智囊团”
2022-09-23 13:52: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受聘  绍兴市监委 供图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受聘 绍兴市监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3日电(项菁)浙江省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日前受聘,本届特约监察员共21名,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企业代表、媒体工作者等组成,将成为绍兴地区的“监督员”“智囊团”。

  2018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决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并对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

  在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指出,上一届21名特约监察员在任期内认真履职尽责,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开展了融入式、近距离监督,希望本届特约监察员珍惜荣誉,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与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携手前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新一届特约监察员,陈灿表示,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首责,着力当好“监督员”,帮助发现短板不足,督促整改落实;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当好“智囊团”,以高水平的咨询建议为纪委监委决策提供参考。

  特约监察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与民众紧密相连。陈灿谈及,特约监察员要坚持为民服务,着力当好“连心桥”,帮助更好掌握和解决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着力当好“宣传队”,生动实践绍兴“五廉并举”各项举措,主动参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凝聚起清廉绍兴建设的强大力量。

  打铁还须自身硬。为保障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绍兴市监察委员会根据《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制定了《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并要求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各个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特约监察员日常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规范高效履职提供平台和条件。

  现场,宣读了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决定,并通报2022年以来绍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