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2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23 07:07: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来源:新华社

  2. 聚焦:最高检首例直接办理公益诉讼案“万峰湖专案”作为指导性案例发布。这是第一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的形式发布,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办案现场发布指导性案例。

  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直接办理的第一起公益诉讼案——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公益诉讼案,作为指导性案例在位于贵州省兴义市的黔桂滇三省(区)万峰湖联合水上检察室正式发布。这是第一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的形式发布,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办案现场发布指导性案例。来源:新华社

  3.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中国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详细>>

  4. 政策:自然资源部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22)》。

  9月21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中国石油、天然气剩余探明技术可采储量分别达36.89亿吨、63392.67亿立方米,2021年全国新发现矿产地95处。来源:新华社

  5. 关注:中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

  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2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稳居世界第一。详细>>

  6. 科技:中国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探测到快速射电暴密近环境的动态演化,向揭示快速射电暴中心引擎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我国科研团队利用位于贵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对宇宙中一个快速射电暴的动态演化过程进行了观测,并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该成果9月21日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发表。来源:央视网

  7. 天气:受冷空气影响,9月22日夜间至24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6℃降温。预计到本周末,中国近一半地区将正式入秋。

  秋意渐起,风微凉。本周,冷空气一股接一股来袭,我国秋季版图继续向南扩张,预计到本周末(9月24日至25日),有将近一半国土迈入秋天门槛。中国天气网推出2022最新全国入秋进程图,快来看看你家加入秋日“群聊”了吗?详细>>

  8. 美国: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21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详细>>

  9. 欧洲:德国最大俄天然气进口商将被收归国有。

  德国联邦政府21日决定将本国最大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收归国有,以使后者摆脱因俄方“断供”而陷入的财务困境,并应对不断加剧的能源危机。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秋分后养生注意这些要点/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过后,注意这些调养细节,有利于顺利过渡至秋冬季节:早睡早起,适应“秋冻”,适量进补,少辛多酸,补水防燥,健身防病。

  11. 事情发生了,就用力扛住。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的反弹力。当遭遇生活的打击时,能扛得住重压并且反击回去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美好的一天从能扛得住重压并且反击回去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