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桐庐东站开通启用 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建设再提速
2022-09-22 21:40: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桐庐东站。 王刚 摄俯瞰桐庐东站。 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黄慧 苏婷 高天峰)9月22日,浙江桐庐东站正式开通,意味着杭州桐庐开启“双高铁枢纽”时代,杭州都市圈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建设再亮一盏新灯。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配套工程,桐庐东站是杭温铁路上的中间站,也是合杭高铁湖杭段至杭黄高铁连接线接轨站。该站投入使用后,将极大便利桐庐及周边地区市民出行,对于桐庐接轨长三角,深度融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桐庐东站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建设,站房总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其中主体面积1.5万平方米,共分四层,其中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该站站场规模为4台8线,总投资达4.41亿元,建设工期达14个月。

  杭温铁路二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均清介绍,桐庐东站站房设计采用纯白柔和的竖向线条,乘客从远处看站房的外立面,既可看到瑶琳仙境钟乳石的细腻柔美,又可欣赏奇山瀑布的大气灵动。

  在建设过程中,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团队融入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技术,确保了建设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据悉,该项目采用钢结构深化设计与物联网应用技术,把传统的“放样出图”延伸到施工全过程,实现了模型信息化共享。

  据悉,桐庐东站开通后,将进一步缩短杭州市区到桐庐县时长,实现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自由流动,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为提升桐庐县区位优势、带动桐庐县和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将更好地助力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建设,为浙江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