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日行动”查破案件230余起 杭州铁警守好“杭城大门”
2022-09-22 21:20: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警在候车室内巡逻。 韦士钊 摄民警在候车室内巡逻。 韦士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郭其钰 韦士钊)9月21日凌晨4时许,在杭州火车站出站口,执勤民警在巡逻时查获3名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接拉客”人员,对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自6月份以来,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根据统一部署,在辖区全面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倾力守好进出杭州的大门。“百日行动”以来,该所累积破获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窝点7个;办理治安案件213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220余人次。

  “百日行动”中,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着眼旅客群众反应强烈的接拉客、叫卖、乞讨等惯性治安问题,严密治安防范举措,增加一线执勤警力,通过立岗卡控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面上巡逻防控和打击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影响旅客出行安全的治安隐患。

民警核查旅客信息。 韦士钊 摄民警核查旅客信息。 韦士钊 摄

  其中重点根据辖区客流变化特点,制定“一夜四巡”制度,即执勤民警于每日22时、24时、次日凌晨2时、4时等4个治安问题突出时段,对站前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全覆盖式巡查清理,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先后查处各类违法人员220余人次、清理闲杂人员400余人次。

  盗窃、诈骗等案件严重影响旅客出行安全感,对此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组织打击办案队对辖区旅财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加强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信息研判和调查取证工作,为案件侦破找准切入点,迅速开展延伸打击,先后破获刑事案件21起,全力守护旅客群众的“钱袋子”。

民警盯控安检查危工作。 韦士钊 摄民警盯控安检查危工作。 韦士钊 摄

  8月16日,派出所接到旅客陈某报警称其放在口袋里的数百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出动,仔细研判现场视频,巡线追踪,仅用10分钟便抓获盗窃嫌疑人。

  此外,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还结合铁路安检新规实施情况,精心挑选查堵能力突出的民警立足安检口、进出站口,加大安检盯控和查缉堵卡力度,严厉查处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运输毒品及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等违法犯罪情况,累计查获危险品6230批次,吸毒、逃犯等重点人员14名,严防危险人、危险物进站上车,切实筑牢铁路安全防线。(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