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布“产业加速计划” 提供最高亿元补助
2022-09-22 21:15: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州未来科技城 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未来科技城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张煜欢)为提升数智物流生态发展环境,搭建行业交流平台,22日,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菜鸟智谷联合主办的“数智物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启幕。记者了解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将以生态链接、专属政策、社群服务等形式,助力企业在数智物流的赛道快速发展,并为独角兽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研发补助。

  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在论坛上说,余杭地处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域,正在全力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这里高端人才汇聚,城市配套完善,产业经济活跃,科创氛围浓厚。在杭州提出“加速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智能物联卓越城市”之际,余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引导菜鸟地网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持续夯实研发动力,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整体跃升和产业链高水平整合,助力打造全球数智物流先行区。

  在与论坛同步开幕的明星项目路演大赛上,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洁向与会来宾重点推介了杭州未来科技城。她说,当下杭州未来科技城正锚定助力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新目标,围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生物经济四大产业集群,不断优化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和未来城市样板地。

  李洁表示,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优质的数智物流产业项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落地生根”,杭州未来科技城也将秉承“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理念,为优质项目提供研发、人才、资本等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多层次的政府服务,并为独角兽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研发补助。

  论坛上,杭州未来科技城与菜鸟智谷联合发布“菜鸟智谷产业加速计划”。该计划主要包括:市场推广服务、数字化升级服务、数智物流专属政策服务、投融及投后服务、供应链服务、社群服务、上市支持服务等多个方面,通过发挥菜鸟智谷全球数智物流先行区的优势,以生态链接、专属政策、社群服务等形式,助力企业在数智物流的赛道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 杭州未来科技城 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未来科技城 供图

  菜鸟智谷产业园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园区面积30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3月交付。该产业园既是菜鸟地网在杭州的首个产业园项目,也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上首个物流科技、数智服务、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相结合的产业集聚区。

  据悉,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杭州未来科技城将进一步整合优势科研力量、优化布局,围绕数智服务、人工智能技术与物流领域的融合,联合企业共同将菜鸟智谷产业园打造为全球数智物流先行区、杭州未来科技城新兴产业地标。(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