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义新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四百亿元
2022-09-22 21:10: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项目奠基仪式在金义新区举行。 萧楠 摄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项目奠基仪式在金义新区举行。 萧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董易鑫)近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举行了“稳进提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400亿元的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金义新区系浙中城市群、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包括产业类项目11个,投资额332.7亿元;公共服务类项目11个,投资额39.67亿元;交通类项目4个,投资额31.3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投资额6.05亿元。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表明了项目是金义新区的立区之本,是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是金义新区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关键一招,也是金义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强大引擎。”仪式上,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钧发表致辞时说。

  今年以来,金义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自贸区、浙江省级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一批大好高项目落地新区。其中,就有纽顿(浙江)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项目。

纽顿大中华区总部揭牌仪式。 萧楠 摄纽顿大中华区总部揭牌仪式。 萧楠 摄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705亩,预计于2024年建成投产,年产能10万台。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是纽顿在中国投资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金义新区首个投资达百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

  “从项目商谈到项目落地,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金义新区的高效务实。”纽顿创始人兼全球CEO吴楠视频致辞时表示,从项目商谈到项目落地,“纽顿”深刻感受到金义新区“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的效率、速度,也深刻感受到当地发展新能源汽车及其上下游产业的坚定决心。

  当日,纽顿大中华区总部揭牌,标志着包含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职能的纽顿全组织结构落地金义新区,后续将带动纽顿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大量科技人才及行业专家“落户”金义新区,形成集成效应,支持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升级。(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