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磐安安文街道: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城镇
2022-09-22 21:07: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二实验幼儿园小小宣传队出发。 张莉萍 摄第二实验幼儿园小小宣传队出发。 张莉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董易鑫 周余 张莉萍)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安文街道,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同学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行动。

  县城美丽城镇建设是磐安县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安文街道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全面推进县城美丽城镇创建,争创山区26县县城美丽城镇浙江省级样板,形成“人人齐参与,县城更美丽”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完善家校联动机制,提升全民文明素质,构建和谐美丽家园,当地决定在县城全域中小学、幼儿园(不含高中)范围,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县城美丽城镇”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实验幼儿园志愿者授旗仪式。 张莉萍 摄第二实验幼儿园志愿者授旗仪式。 张莉萍 摄

  磐安县实验小学六(2)班绿叶小分队组织了一次小区环境整治活动。同学们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快餐盒、塑料袋,将它们分类丢进垃圾桶,通过一下午的打扫清理,小区变得整洁了很多。

活动现场。 张莉萍 摄活动现场。 张莉萍 摄

  磐安县实验小学四(7)班乐影中队的陈昕瑶、陈以沫、施润、张婉依、吕俊霆、陈闻楷、陈冠霖、陈航宇等8名同学来到安文街道龙山社区,开展环保主题活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小小志愿者活动;陈柯宇、陈安琪、沈睿、马敬坤、陈涵、朱峻锡等同学在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环保活动。

第二实验幼儿园“小手拉大手·共创县城美丽城镇”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张莉萍 摄第二实验幼儿园“小手拉大手·共创县城美丽城镇”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张莉萍 摄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引导并发动学生保护环境,从而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县城美丽城镇创建,共创文明整洁的人居环境,共建和谐美丽的文化家园,带动家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促进街道全域全面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县城美丽城镇浙江省级样板”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