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举办海外名校校友发展论坛 “云端”共话合作
2022-09-22 17:33: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外名校校友发展论坛”现场。 宁波市侨联供图“海外名校校友发展论坛”现场。 宁波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林波)9月22日,以“共成长·赢未来”为主题的“海外名校校友发展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吸引了30多所世界知名大学校友会骨干代表参加。

  宁波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牛洪波在致辞时表示,海外名校校友是港澳台侨青年英才中的佼佼者,是宁波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联络联谊、双招双引的重点对象之一,本次论坛活动就是为港澳台侨青年量身定制的机遇平台、协作平台、发展平台,致力于促进名校校友间沟通交流与携手合作。

“海外名校校友联盟宁波站”揭牌。  宁波市侨联供图“海外名校校友联盟宁波站”揭牌。 宁波市侨联供图

  论坛期间,奉化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丁琳为嘉宾们推介了宁波、奉化的人才政策及创新创业环境;“海外名校校友联盟宁波站”在宁波生命科学城揭牌成立;两个新侨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香港宁波校友联合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友会、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校友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校友会等在外甬(宁波简称)籍校友代表通过“海外校友连线”与大家在“云端”一起共话创新创业,共享协同发展。

  据悉,“海外名校校友发展论坛”是宁波市侨联深入贯彻该市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名校校友间的创新引领、资源共享、协作共赢,更好服务侨界英才在宁波的成长与发展,为助力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侨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