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植一片土共富两岸情 甬台两地举办盆景花卉交流会
2022-09-22 15:44: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线上交流现场。 杨雯淇 摄线上交流现场。 杨雯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林波)“这次的交流会,让我见到了许多远在宁波的老朋友,也学到了他们通过直播电商带动盆景花卉销售的经验,希望未来能走入线下,过来学习‘取经’。”近日,在“同植一片土 共富两岸情”2022宁波江北·南投埔里盆景花卉交流活动上,来自台湾南投埔里镇的林宥岑在“云端”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该活动由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微型盆景协会与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农业合作协会联合主办,首次以两地盆景花卉为主线,围绕盆景花卉种植技术、盆景花卉直播销售等内容开展交流,吸引了两地的村民代表、盆景协会、农业协会、乡村建设能手等60余人报名参加。

交流会现场。  杨雯淇 摄交流会现场。 杨雯淇 摄

  在交流会上,南投县埔里镇农业合作协会会长游智超表示,南投县花卉种类繁多,盛产玫瑰花、金鱼草、满天星等,“这次的线上交流让我意识到,拥有丰富花卉资源的南投若能借鉴江北经验,搭上直播销售的‘快车’,相信未来南投的花卉产业将日益壮大。”

  江北区微型盆景协会会长严建安在活动中表示,虹星村是大陆华东地区最大的微型盆景出口加工基地,借着电商直播销售的“东风”,去年该村盆景总销售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次交流让我们收获了台湾在盆景和花卉培育方面科学、独特的种植技术,希望下次能够实地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提升虹星村盆景种植技术,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