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双管齐下”倡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2-09-22 15:37: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景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图为:执法人员开展景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 (王潇婧)从“一个筐”,到“四个桶”;从以前的“嫌麻烦”,到如今的“好习惯”……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大关键环节,为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据介绍,在日常巡查管理中,该队执法人员对重点领域实施不间断巡查,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确保生活垃圾正确投放。对多次批评教育、屡禁不止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图为:执法人员指导张贴标志标识。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图为:执法人员指导张贴标志标识。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经过努力,大多数商户、居民都已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但是在标志标识张贴、垃圾桶洁净等细微方面,仍需要检查监督后,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案例普法、文明宣讲,引导越来越多的商户、民众认识到合理处置生活垃圾的重要性,自觉加入全过程分类、减量的行列中来。

  改变生活方式是一个渐进过程,生活垃圾分类也必将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紧盯收运环节中无资质运输、混装混运、泄漏遗撒等突出问题,促使分类主体落实责任,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文明新时尚。(完)

[编辑:王晶琦]